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南臺灣的雨已經來到第十天,原本非常強勁的西南風,在今天逐漸減弱,中南部的雨區稍有變化 ,雨量累積最多在屏東達豪雨等級,持續受西南風與陸風作用產生的雲雨移入影響,雨量較集中在沿海到市區;加上北方鋒面雲系比前幾天來的接近,鋒面的主體並不會直接影響,但會讓天氣變成不是很穩定,在台灣海峽上容易有許多對流系統活動,影響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預期明天北方鋒面遠離,水氣減少,天氣會比今天來的穩定一些,但台中以南還是受西南風影響有短暫降雨。

週六西南風又會再增強,不過台灣附近低層的水氣又減少,整體的天氣型態將轉趨穩定,北部的熱對流相對緩和,而中南部還是位在迎風面,降雨情形仍然比較明顯,週日過後,西南風減弱,太平洋高壓也逐漸西伸北抬,全台的天氣將會更加穩定,午後熱對流將侷限在近山區。

下週隨著太平洋高壓北抬,菲律賓東方在下周三開始,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但由於各模式模擬的結果尚有分歧,等時間比較接近或模擬結果比較一致時,再多關注相關氣象資訊,不用太過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