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7/1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丹娜絲颱風外圍影響
2.東半部將陸續出現陣雨
3.周四及周五影響最顯著
4.留意長浪及局部較大雨勢

 

今年第五號輕度颱風丹娜絲(Danas)在今天下午3點生成,由菲律賓命名,是經驗的意思。這過去一天從結構鬆散、環流不對稱的熱帶性低氣壓,漸漸地整合成一個環流寬廣的颱風,目前七級風暴風圈150公里,往西朝呂宋島東方海域前進。明天隨太平洋高壓減弱東退,丹娜絲開始北轉逼近台灣,不排除在週四下午登陸花東一帶。依照目前路徑預測,中央氣象局最快在今晚23:30針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有可能接續在明天早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大家需要多關注氣象資訊,趁明天天氣相對比較穩定時,提前準備防災措施。

明天上午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還是比較穩定,雲量偏少,因此白天地表受太陽加熱的影響,中央氣象局對宜蘭以外的地區發出了高溫警示。明天下半天隨丹娜絲颱風接近,外圍環流將開始影響台灣,首當其衝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先開始出現間歇性的降雨,並有長浪發生的機會,務必要盡量避免海上活動,以策安全。反而西半部的台北至高雄位於背風側,因為偏東風過山沉降的作用,高溫可能達到35-36度,大家務必注意防曬、小心中暑。

週四下半天到週五上半天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一段時間,預估週四下午開始將受丹娜絲暴風圈籠罩,挾帶大量西南風水氣,西半部由南往北也陸續出現間歇性陣雨,特別是中南部的山區及東半部累積雨量可能又快又急,請留意戶外的風雨狀況,隨時更新颱風情資。恐怕要等週五晚上颱風北上逐漸遠離,各地風雨可望逐漸趨緩,週末恢復夏季型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