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7/1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丹娜絲持續北上略偏東
2.南海低壓持續發展
3.周四五留意雨勢變化
4.中南部留意後續雲雨帶北上

 

今天白天台灣逐漸受到丹娜絲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偏東風的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開始轉為有陣雨,風浪也逐漸增強,預計今晚到明天東半部及北部的風速會逐漸增強,也會有陣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預計明天就是丹娜絲颱風對台灣影響最顯著的時候,不過由於丹娜絲颱風中心周圍的水氣本來就不多,再加上今天的預報路徑有逐漸往東邊修正,原本預測為可能會自菲律賓呂宋島東側海面北上,從台東一帶登陸,並在台灣中北部出海的路徑,也往東邊修正到可能變成擦邊球,甚至中心有可能不登陸,因此為台灣帶來的降雨有機會再減少。不過全台灣都還是會有陣雨,尤其東半部的降雨會比較明顯。


另外還是要留意風的影響,丹娜絲北側的環流風速較強,強風區域也較大,因此在今天深夜到明天白天丹娜絲逐漸北上的過程當中,台灣東部海面將出現強陣風,沿海的風浪也會增強。預計最晚在周五下午,台灣就會脫離丹娜絲颱風的暴風圈影響範圍。


要特別留意的是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西邊的低壓環流,這個因為丹娜斯颱風遇到呂宋島地形後,在其西側所建立的副中心,已經逐漸脫離丹娜絲颱風的環流牽引,變成一個獨立的天氣系統,未來不排除會有北上接近台灣西半部的機會,但是因為南海北部的大環境場導引氣流比較不明顯,變數比較大,因此到底會不會北上或接近台灣的什麼程度,是今明兩天要特別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