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7/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丹娜絲颱風北上遠離
2.留意南海低壓北上
3.擦邊南台而過 周五六留意雨勢
4.周日逐漸趨緩 轉夏季天氣類型

 

 

丹娜絲颱風目前位置在台灣東北方海面上,未來將加快速度往韓國方向前進,對台灣已無太大影響,今天晚間至明天上午北部、東北部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有短暫陣雨,不過雨勢會逐漸趨緩,對台灣影響逐漸減小。

接下來要留意的焦點將轉到現在在台灣西南方海域上的熱帶擾動91W,這個熱帶擾動將受到丹娜絲颱風的環流牽引,逐漸往高雄、屏東的方向前進,同時由於明天午後西南風將會增強,將91W西南側的水氣帶往台灣,因此雖然丹娜絲颱風已遠離,但南部、東南部地區仍不能鬆懈,預估今晚起到周六仍有局部豪大雨發生的機會,提醒您務必要多加注意。這樣的天氣與六月底至七月初中南部連續兩周的降雨型態很類似,低窪地區務必要慎防可能的積淹水狀況。

至於北部、東北部地區明天將逐漸轉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型態。而中南部地區不穩定的天氣狀況至少會持續到周六,周日西南風減弱之後,中南部降雨的情況才可望逐漸緩和,轉為以午後陣雨為主的天氣。

未來一周受到西南風帶來暖濕水氣的影響,白天仍然是潮濕悶熱的天氣提醒您仍要多補充水分,大雨過後強加清潔,留意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