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7/2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西南水氣影響南台灣
2.周六午後漸緩和
3.周日轉夏季天氣類型
4.近期尚未有新颱風發展

 

 

南台灣在今天下午出現非常驚人的大雷雨,截至下午4點半高雄仁武出現126毫米的雨量,而且長達2-3小時,特別在台南以南到屏東的沿海到市區低窪地區發生許多積淹水的災情,原因並不是因為颱風,丹娜絲颱風已經遠離,對台灣沒有影響,而先前大家一直擔心的熱帶擾動91W,已經在今天清晨通過恆春半島並消散了,這兩天受其後方挟帶的西南風水氣,配合海陸風效應,形成非常旺盛的對流不斷移進來,讓中南部這兩天將有一陣一陣比較大的雨勢,直到週六中午才會慢慢雨勢緩下來,而中部以北的山區白天配合熱力作用,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瞬間雨勢較大。

溫度方面,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以及西南風增強,各地雲量偏多,高溫情況較少,不過明天西南風減弱,臺北盆地、東部地區位於背風面,配合過山沉降作用,將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請大家注意防曬小心中暑。風力方面,因西南風增強,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強陣風出現,海面風浪也較大,近海活動時須小心留意自身安全。

週日開始水氣減少,西南風也逐漸減弱,轉變成偏南風,整個大氣環境比這兩天穩定一些,台灣整體天氣又會慢慢回到夏季型態,白天氣溫炎熱,但是要注意午後山區熱對流發展比較旺盛,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