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7/2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台灣上空不穩定 西南水氣多
2.白天晴朗穩定 午後熱對流旺盛


3.持續至下周一 留意午後雨
4.將轉換有利颱風發展態勢

今天高空冷心低壓接近,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更旺盛,雖然這個冷心低壓的結構並不是很完整,仍會提升台灣附近的大氣不穩定度,又配合西南至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加上白天熱力作用,全台灣各地都出現午後雷雨。

週日會隨著冷心低壓逐漸遠離,午後熱對流的範圍比較限縮在鄰近山區,提醒您山區戲水活動一定要特別留意,盡量避開下午時段;聽到雷聲務必找最近的室內躲避雷雨。

到下週一開始太平洋高壓往西延伸,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風向一旦轉變,會讓午後雷雨的熱區從中部以北變成中南部,整體而言下週還算是相對穩定。

下週南海附近季風槽逐漸建立,有利於熱帶擾動發展,目前看來在下週二至週五南海及菲律賓陸續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提醒您下週後期要開始關注熱帶性低氣壓及颱風的發展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