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7/2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太平洋高壓略增強
2.午後雷雨漸趨緩
3.留意高溫悶熱天氣
4.本周留意南海低壓擾動

 

周一起高層冷心低壓逐漸遠離,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各地午後雷陣雨狀況漸緩,僅山區還有較旺盛陣雨外,其餘各地午後多轉為多雲偶雨天氣,上半天仍多為穩定晴朗天氣,此後至周三期間,無明顯高層低壓系統靠近,主導天氣系統為太平洋高壓邊緣之南風,暖空氣更明顯,各地午後高溫更熱,將有機會來到36~37度的酷暑天氣。

而本周天氣主要可分為兩部分,前期午後陣雨轉緩天熱酷暑,周四起南海熱帶性低氣壓或季風系統逐漸活躍,西南季風又逐漸活躍起來,南風水氣漸多,故周四之後,台灣天氣進入下一個降雨循環,各地午後陣雨狀況又明顯起來。空氣品質部分,因南來水氣較多,各地午後對流明顯,雨除作用,空氣品質多為優良至普通。

今年夏季太平洋高壓勢力一直不是很穩定,高壓中心範圍多落於日本南方海面,也就遠離台灣上空,這時只要南來暖濕空氣較多,配合上夏季熱力作用,午後陣雨就轉趨明顯,短時間來看太平洋高壓要西伸並穩定籠罩在台灣上空,仍需要一段時間調整,也提醒您,時間進入七月末、八月初,正是氣象上常說的颱風旺季,於本周四起,南海系統發展,也告知下一波熱帶系統活躍開始,八月更是大家常說的颱風月,颱風生成數量較多,當然對應的也有更多機會北上靠近台灣,而影響天氣變化,建議大家要開始多注意熱帶系統變化,多一份留意少一份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