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08/1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本周持續受西南風影響
2.中南部雲多山區易有雨
3.北東部背風晴朗炎熱
4.沿海地區留意長浪

雖然利奇馬颱風已經遠離,但它引進了較強的西南風,昨日在中南部的山區有發展得非常旺盛的午後雷雨,雨量累積最多的地方在高雄桃源,日雨量來到438毫米,非常可觀。

今日也一樣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的山區仍要留意這樣旺盛發展得午後雷雨,還是有短時強降雨的機會,提醒您外出要特別留意,連日大雨使得山區土石含水量較高,容易導致土石流、山崩或是道路坍塌等,最近幾日盡量不要前往山區。

至於北部、東半部則是位於西南風背風側,受到沉降作用影響,天氣比較穩定,但要留意高溫狀況,昨日在北北基高溫都來到37、38度,在花蓮縣卓溪及玉里測站更是飆出了39度的高溫;提醒您今天環境仍與昨日類似,仍有機會出現極端高溫的現象,要盡量避免在中午前後外出,也要記得勤防曬、多補水,小心中暑及曬傷。

下周一開始仍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恢復上午晴朗、山區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預期這樣典型夏季型的天氣會持續4-5天,也暫時看不到颱風生成的訊號,可以稍稍喘一口氣,檢視一下家中的防颱措施完不完善,並保持關注最新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