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白鹿颱風快速移動,影響台灣一天之後,今天逐漸從福建進入大陸,強度也快速減弱,今天受到 颱風外圍環流的偏南風影響,南部東南部仍有較明顯的陣雨,沿海風浪也比較強,雖然海陸警報解除,但是從事戶外活動還是有危險性,建議大家還是在家休息比較好。

北部東北部影響相對較少,天氣大致是多雲時晴,山區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因中南部與東南部還是會下雨,天空雲量也多,所以高溫大概是30-32度,北部東北部感受還是比較炎熱,高溫33-34度,要防曬防中暑。

隨著颱風遠離,太平洋高壓西伸到台灣附近,週一到週三台灣天氣相對穩定,各地都是上午多雲到晴,下午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周四之後高壓會再減弱,屆時可能又會有低壓帶影響台灣,各地降雨機會會再增多,也不排除可能又有熱帶擾動接近台灣的可能,不過因為還有約一周,可以再觀察看看。

今年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經常離台灣較遠,八月份台灣處於低壓環境中,天氣相對來說都不太穩定,有短時強降雨或是颱風侵襲,目前看起來,未來一到兩周除了前三天天氣較好外,台灣還是處於不穩定的環境下,建議大家要提高警覺,隨時做好防災準備,以應對較長期的不穩定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