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8/2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三前高壓籠罩晴朗炎熱
2.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
3.周四起水氣增加南東轉雨
4.菲東熱低成颱機率高

 

在白鹿颱風遠離後,今天全台各地都相當晴朗炎熱,恢復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形態,上午高溫晴朗,午後山區則有熱對流發展,各地中午溫度可以達到32到34度,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預期這樣的天氣型態至少會持續到週四,尤其明天預期將會比今日更加炎熱,提醒您戶外活動多留意補充水份、小心中暑,也要做好防曬的工作、避免曬傷。

在太平洋高壓的籠罩下,台灣最近的天氣都會滿穩定的,但要留意的是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而預測模式也顯示未來幾天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楊柳。不過目前資料都顯示,在颱風生成後大約會往西方前進,穿越菲律賓至南海海域,直接影響台灣天氣的可能性較低,提醒您不用太過擔心。

在本周後期,颱風進入南海後,台灣則要留意其外圍環流在可能會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使得台灣附近的雲量增加,整體的不穩定度也會提高,周末如果有規劃外出行程,要稍加留意未來幾天天氣的發展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