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8/3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太平洋高壓減弱
2.各地午後陣雨機會增
3.高溫悶熱 多補充水分
4.未來一周留意低壓擾動發展

 

 

今天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不過雲量較多,給人比較悶熱的感受。今天下午,山區有一些午後熱對流在發展,帶來一些降雨,但整體而言雨勢都不會持續太久,降雨的區域和時間也會有限。但隨著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明天的午後熱對流將有更好的發展環境,預期明天的午後雷陣雨強度會比今天更高,影響的區域和時間也會變廣,請多加留意短時強降雨的發生,戶外活動也需注意閃電雷擊造成危險。

目前在上海的滯留鋒面系統,隨太平洋高壓的東退,將在明天更往南移到台灣北方外海,這個鋒面系統產生的雲系,也可能會造成北台灣的雲量增加、風浪變大,進一步為天氣帶來許多不確定性。不過太平洋高壓預計在本周末就會開始增強,鋒面系統將會北退,而台灣有望在下週回到較穩定晴朗的天氣。

下週起南海持續不穩定,將容易有低壓帶發展,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不過以目前的大環境配置來看,若有低壓生成,將較容易往北影響中國南方的廣東、香港及海南島等地,對於台灣的影響會比較有限。

提醒您最近幾天都還是要特別注意防曬及補充水份,中午前後避免在戶外活動,以免曝曬過量的紫外線,而下午也要提防午後雷雨的發展,聽到雷聲,請入室內,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