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9/0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玲玲颱風生成 東部外海北上
2.沿海風浪增大 勿從事海上活動
3.周二外圍環流影響 東部北部轉雨
4.留意颱風北上後之西南水氣

 

今明兩天臺灣各地的天氣仍是屬於典型夏季天氣型態,白天高溫炎熱,西半部各地皆能達到32、33度的高溫,北部都會區更是達到35度以上,請民眾外出仍要多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降雨方面,今天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大環境主要吹東風至東南風,除了上午位於迎風面的台東及屏東有一些短暫的陣雨外,其他各地都維持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但明日起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午後山區容易有對流發展,山區的民眾留意短時間局部性的強降雨,伴隨雷擊閃電的機會。

明天晚上開始玲玲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東部外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會就會逐漸有些雨勢,海上風浪也逐漸增強且有長浪發生,要提醒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多加留意,而玲玲颱風會順著太平洋高壓北上,預估仍與台灣保持一段距離不會直接侵襲,靠近臺程度將視太平洋高壓東退程度而定。但按照目前路徑在禮拜三會是颱風最為靠近台灣的時間,大家還是要隨時關注颱風的最新發展及動態。到周四隨颱風逐漸北上遠離後,會帶來明顯的西南風,並為台灣西南部帶來大雨,因此不能因為颱風遠離而掉以輕心,仍須做好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