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9/0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玲玲颱風東部外海北上
2.東半部明顯風雨
3.周三起西南風增強有雨
4.劍魚颱風往福建沿岸

 

 

玲玲颱風過去一天快速成長,來到輕度颱風的上限,因為發展條件很好,未來有機會在擴大、增強到中度颱風的下限。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最新的路徑預報又稍微往東修到宮古島,依照這路徑將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今天下午開始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從外海移入一波水氣,為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帶來間歇陣雨,西半部也因為玲玲颱風的靠近,南北風的輻合也讓天氣變得不穩定,雲林以南的山區皆有午後熱對流發展,預估今天深夜開始中南部沿海可能有外海對流發展並移進來,天氣開始轉不穩定。

明天天氣受到玲玲颱風外圍水氣的影響變得更顯著,全臺各地的水氣增加,皆有出現陣雨的機會,留意局部地區尤其是山區可能產生短時間的強降雨,提醒您出門要帶傘做好準備,恆春、東半部及東北部沿海的風浪也會增強,前往海邊活動更要小心謹慎。後天開始玲玲颱風逐漸北上、遠離台灣,但其環流會使低壓帶往北抬,連動影響劍魚颱風的移動路徑,但不必太過擔心,還有很大的變動空間。

至於位在南海的劍魚颱風,目前預報路徑皆顯示往廣東沿海一帶前進,預計周末、下周一最接近台灣,但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低。不過劍魚颱風外圍環流可能會間接讓西南風增強,水氣接續移入,有可能為中南部降下較大雨勢,尤其是南高屏需要更加留意。

空氣品質方面,今日白天西半部位處颱風環流的背風側,沉降作用使空氣流動不佳,導致空氣品質變差,在台中、彰化一帶空氣品質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出門隨時攜帶口罩,但是預期在今天午後雷雨及明天降雨的雨除作用之後,空氣品質可望回到普通至良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