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9/05)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玲玲颱風增強緩慢北上
2.外圍環流影響不穩定
3.將帶動西南風水氣
4.各地有陣雨至周末

 

玲玲颱風在今天已抵達台灣東部外海,並在上午時增強為中度颱風,儘管沒有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其外圍環流所帶來的水氣,仍使台灣各地出現明顯的雨勢,其中在南高屏沿海地區受到西南風影響下出現迎風面陣雨,北部及東北部也受外圍環流影響出現間歇陣雨,中午過後更因熱力作用,使得雨勢更加明顯,部分地區甚至有大雷雨的狀況。

明天天氣大致上跟今天類似,預計玲玲颱風中心將抵達宮古島,並持續朝北前進,由於移動速度較慢,外圍環流將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間歇陣雨,而中南部地區亦持續有雨,天氣相當不穩定,提醒您出門攜帶雨具。沿岸地區容易有強陣風及大浪,提醒您這幾天避免海上活動,山區也會有一些午後強降雨,雖然沒有發布颱風警報,颱風還是會造成一些影響,務必要多加當心。

而從今天開始至周末,台灣都位處大低壓帶中,也意味著天氣的不穩定度會較高,常常出現時晴時雨的狀況,一直要到下禮拜之後,才會回復到較穩定天氣,因此出門請隨身帶傘,為降雨做好準備。

至於氣溫,未來一周都是潮濕悶熱的天氣,炎炎夏日,午後室內溫度偏高,造成悶熱難受,如能運用聰明簡易的節能手法,例如穿著夏日輕衫、室內保持空氣對流,運用拖地降溫等,可以有效地降低室內溫度,落實空調節能,同時達到低碳節能的效果,在家就能輕鬆地納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