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0/0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轉晴回溫好天氣至周五
2.留意可能有境外污染移入
3.周末轉東北風 北東偶雨降溫
4.近期天氣尚稱穩定

 

台灣已經完全脫離米塔颱風的影響,此次颱風對北部及宜蘭地區的影響最嚴重,其中宜蘭山區日雨量超過500毫米,達到大豪雨等級,其他地區也都有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全台共造成11處淹水,六萬多戶停電。

目前大環境轉吹微弱的西南風,但是水氣不多,預期不會對南部地區造成太大的影響,各地都是晴時多雲,相對穩定的天氣。預期明日至周五,台灣會處於風速較弱的環境,沒有受特別的天氣系統影響,天氣大致穩定,主要為上午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機會發展熱對流帶來雷雨,預期雨區會比較集中在山區,雨量不會太多。溫度方面,平地高溫都有機會達到30.31度,請大家注意補充水分,小心中暑。

到了周末,環境轉吹東北風至東風,高溫會稍微趨緩,但整體水氣增加,宜花東地區有對流發展帶來較大雨勢,日累積雨量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強度也會提升,雨區有機會擴展至平地,山區有短時強降雨機會,提醒大家留意天氣變化訊息。

空氣品質方面,昨日至今日因為風速較強,擴散作用明顯,各地的空氣品質都在良好等級,但是到了周四、周五,進入風速較弱的環境,污染物容易堆積,加上中午太陽的光化作用,臭氧濃度會提升,中南部的空氣品質會較差,請敏感族群多加留意,出門隨身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