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0/0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秋老虎天氣至周五
2.西半部留意境外污染空品差
3.周末東北風南下
4.北部、東北部轉濕涼

 

 

米塔颱風北上遠離後,北方的冷空氣沒有南下,颱風殘留的水氣也不多,因此這兩天除了山區有零星午後短暫雨外,全台各地都是穩定的好天氣,北部中午高溫可達33度,中南部甚至有部分地區達到了35度,突然感覺又回到了夏天,不過由於雲量較少的關係,傍晚太陽西下後降溫速度會比較快,北部、東北部低溫會降到23-24度,中南部低溫24-26度,白天夜晚的溫度變化較快速,早晨與夜晚外出時可以多帶一件薄外套,方便適應這種中午熱、早晚較涼的天氣狀況。

預計這種早晚稍涼,中午會熱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週五,週六在大陸北方開始有冷高壓系統東移出海,將會帶來比較涼的東北風,位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白天的高溫將會在26-28度左右,相較於這兩天會比較舒適,中部以南受影響程度則不大,一樣是早晚偏涼、中午有31-33度高溫的天氣型態。

空氣品質方面,在颱風過後風向轉為西南風,但這波並沒有帶來水氣,而是帶來一波境外污染物,從中國華南沿海順著西南風,被吹到台灣附近,金門、澎湖的空氣品質也於昨晚率先亮起了紅燈,由於這兩天台灣附近整體風速微弱,擴散條件差,除了本地自產自銷的光化污染物,再加上境外的污染物,空氣品質很容易達到黃色以上對健康不佳的等級,請大家外出時要多留意空氣的狀況。

米塔颱風目前即將通過韓國,如果現在有親朋好友正在韓國,可以多關心他們的狀況,留意交通航班是否受影響。目前太平洋高壓的位置仍然比較偏北,菲律賓以東的熱帶洋面缺少了高壓的穩定,容易有一些熱帶擾動產生,至於這些熱帶擾動是否有發展機會,從這幾天的模式預報來看,仍有很大的變數,未來一、兩周還是要持續留意相關的氣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