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10/0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五持續秋老虎天氣
2.周六午後東北風增強<
3.北部天氣略轉涼
4.大台北、東北部轉陣雨

米塔颱風目前正在襲擊韓國中,預計今天會逐漸脫離,轉往日本東北,而這次颱風離開後很乾脆地馬上就轉晴,各地天氣陸續回溫,甚至有些秋老虎,白天炎熱的天氣。米塔並未帶來西南氣流的水氣,不過較乾燥的西南風,把對岸南方的高污染物往台灣附近傳送,從昨天開始,陸陸續續在西半部,甚至外島都出現空氣品質不良的情形,明顯空污轉差的現象。只有東半部影響較少,尚未到很嚴重的地步。目前從到北到南,西半部一片滿江紅,多數是屬於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也有些零星測站到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大家可以從夕陽或日出,看起來特別鮮紅,可以感覺到空氣污染下,污染物的散射或折射造成的景色,和平常好天氣時晴朗時是很不一樣的。預計今天午後,加上西半部的大氣穩定,大氣光化反應下,臭氧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接連發展,建議您午後就要特別留意,可能要盡量待在室內,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或運動,這要到周五六才會逐漸緩和。

今天白天依舊很晴朗,中午高溫會有機會到達33-35度,相當的炎熱,建議您外出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工作,但早晚相對之下舒服很多。預期周六日時,有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部改變幅度較大,溫度下滑,迎風面會偶陣雨,中南部改變幅度較小,溫度稍降而已。下周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大致上天氣較為穩定,尚未有較強系統影響,預期到雙十連假,台灣的天氣尚稱穩定,可能是秋高氣爽的東北風的天氣。不過預期下周在西太平洋仍有低壓擾動發展,現在說何時會生成或侵襲台灣還太早,但近期7-10天尚未有直接接近台灣附近的機會,大家可以放點心,好好把握較穩定的秋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