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10/0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轉東北風天氣 南方水氣移入
2.東北部東部有短暫雨
3.西半部空氣品質稍改善
4.下周轉晴 留意低壓發展

最近幾天台灣的天氣比較穩定,只有在山區午後有零星的熱對流發展帶來降雨,但是降雨的時間都不是很長,很快就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今天的天氣也是如此,要注意的是晚上開始,大陸的冷高壓逐漸南下,東北風逐漸增強,加上東部外海的水氣增多,預期在今天深夜開始在東北部會出現比較明顯的雨勢,請聽眾多加留意。溫度方面,因為東北風帶來涼空氣,北部地區的溫度稍微降低,但白天在太陽的加熱下高溫還是可以達到29.30度,日夜的溫差會較大,早晚出門隨身攜帶一件外套,做好保暖的工作。

預期東北風會影響周末兩天,北部、東北部全天都有機會出現地形的降雨,中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仍然是以上午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短暫熱對流發展帶來的降雨。到了週一,東北風的強度會稍微減弱,但週二開始又有另一波較強的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的天氣。這一波波的東北風代表台灣正慢慢地進入秋、冬季的天氣型態,可以開始做衣物換季的準備了。

空氣品質方面,中南部因為位於東北風的背風面,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好,污染物容易堆積,尤其中午太陽照射造成的光化作用會使臭氧的濃度累積到較高的數值,請苗栗以南的敏感性族群,在把握好天氣出門活動的同時,要隨時攜帶口罩,阻擋懸浮微粒及不好的空氣進入身體,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今日上午在關島東方的海面上,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非常有機會形成今年的第19號颱風「哈吉貝」,模式顯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颱風之後,會慢慢地往琉球群島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很小。預期颱風或熱帶性低氣壓在國慶連假的後期最接近台灣,還有不確定性,持續滾動觀察最新動態,也建議您記得時常更新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