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10/0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留意19號颱風哈吉貝發展
2.本周以東北風影響為主
3.北東雲多偶雨略涼
4.中南部穩定留意空氣品質溫差

預估未來一週,包括國慶連續假期期間台灣附近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呈現較為典型的秋季天氣,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部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北季風較強的時候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背風面中南部天氣大致穩定,平地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仍有局部短暫雷雨機會,溫度呈現北部稍涼,中南部暖熱日夜溫差較大的分布,南來北往的朋友要多留意南北間天氣及溫度上的差異。

中南部因為位於背風面,天氣穩定且風速較弱,空品整體較差,敏感族群最好能減少外出,外出時要記得戴口罩會比較適合。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在今天凌晨於關島東方海面形成,未來強度將持續增強,因為整體環境適合發展,可能成為一個較大而且較強的颱風,整體移動方向大致朝向台灣以東至琉球群島一帶發展,到了國慶連假期間將逐漸來到琉球群島,並且有偏北轉向往日本移動的趨勢,依照目前的預報來看,對台灣造成直接威脅的機會較低,但如果轉向點稍偏西的話,外圍環流仍有可能在連假期間為北台灣帶來降雨的情況,台灣附近的北風、東北風也將加強,各地有較強陣風出現機會,將是連續假期天氣的最大變數,有活動安排的朋友對於這個颱風未來的變化發展仍要持續加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