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10/2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未來一周東北風持續影響
2.秋高氣爽 早晚較涼
3.迎風面北海岸、東北部偶陣雨
4.浣熊、博羅依颱風不影響台灣

 

昨天晚間第21號輕度颱風博羅依(BOALOI)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生成,目前模式預估其路徑將受到日本南方副熱帶高壓引導,先往西北西方向移動後漸轉北,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目前仍距台遙遠,對台灣無影響。而第20號颱風浣熊在昨天晚間升為中度颱風,預報路徑顯示將掠過琉球群島附近後轉東北方向遠離台灣,今天其外圍環流水氣可能為台灣東北部帶來短暫陣雨,但雨勢不大,無須太過擔心。

台灣天氣受大陸高壓造成的東北風影響,帶來浣熊颱風外圍些許水氣,今日桃園、大台北、基隆及宜蘭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而新竹以南及東部則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山區午後陣雨機會偏低,但仍有發生機會。氣溫方面,全台早晚偏涼,各地低溫可達20-22度,北部白天高溫偏低,其他地方白天溫度仍有27-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多留意身體保暖,以免著涼感冒。

在一般東北風天氣型態下,台灣中南部因為位於東北風背風面,風速弱,天氣穩定,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較差。今天東北風較強的情況下,嘉義以南的空氣品質仍有普通等級,但隨著太陽出現及光化反應造成臭氧累積,到中午前後空氣品質有機會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請敏感族群的朋友外出仍要配戴口罩,注意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