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0/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未來一周東北風天氣
2.北部舒適 早晚涼
3.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4.周四五水氣漸增 北東轉濕涼

 

今天北方大陸高壓帶來的東北風影響,預期明天,甚至是未來一周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北部雲量較多,迎風面山區有零星雨勢,但是大環境的水氣不多,因此雨區範圍和雨勢大小都相當有限。氣溫方面,預估北部清晨的低溫可以來到18-20度,穿短袖或許有點冷,建議一早出門工作的話多加件外套,以免著涼感冒。

到了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較不受東北風影響,雲量不多、陽光露臉,日夜溫差也比較明顯。預估明天中南部清晨低溫為20-22度,午後高溫則來到30-31度,早出晚歸請注意溫差。

空氣品質方面,今明兩天在東北風環境下,北部、東半部空氣品質都是普通到良好等級。然而西半部位在背風側,風速較弱,大氣擴散作用不易,空氣品質較差,為橘燈等級。尤其午後陽光照射將使臭氧濃度提高,而臭氧是光化作用之主要成份,提醒中南部容易過敏的朋友,在風速弱、陽光強的午後請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今年第20號颱風浣熊,強度已減弱為輕度颱風,正準備從日本南方海面通過,預計明天暴風圈就會接近日本本州,若今明兩天預計要前往日本的話,請多加注意當地交通狀況。第21號颱風博羅依,雖然已經發展成中度颱風,但距離台灣非常遙遠,未來預期將往日本東方海面通過,對日本沒有明顯影響。雖然浣熊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仍要注意其外圍環流和間接增強東北風,週三四東北風再增強,為沿海帶來較大的風浪和長浪,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