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0/2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持續東北風天氣
2.北東周四五水氣略增


3.羅博依成強颱 暫無影響
4.留意溫差大 逐漸換季中

 

 

最近這幾天台灣附近都持續吹著東北風,而且環境水氣不多,在北部、東北部迎風面的降雨不明顯,僅在北海岸、東北角偶爾有零星的毛毛雨,整體來說,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由於水氣比較少的緣故,日夜溫度變化的幅度會很大,尤其是西半部的空曠地區,在夜間晴朗無雲的時候,地表的空氣容易因為輻射冷卻的作用溫度會降的比較低,像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只有16度,中午高溫卻有29度,溫差非常大,提醒早晚外出時務必要注意穿著,小心不要著涼感冒了。

明、後天台灣附近的水氣會稍為增多,位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天氣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午高溫約26-28度,苗栗以南的西半部地區天氣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中午高溫29-31度,各地清晨低溫18-21度,早晚體感偏涼,出門還是要留意溫度變化。

空品方面,在東北風持續影響的情況下,位於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大氣擴散條件都不佳,空氣中的污染物濃度容易累積,空氣品質普遍在黃色等級,中午配合光化作用,空氣中的臭氧濃度升高,使得局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容易達到橘色等級,甚至有幾個測站可達到紅色等級,請住在中南部的民眾外出時要留意一下空品狀況,隨身攜帶口罩。

時序慢慢進入秋冬,大家可以在這段天氣比較平穩的時間,開始準備秋冬的電器用品,像是空氣清淨機或電暖器。在保養、測試和清潔電器時,可以趁著這個機會汰換老舊家電,選購具節能標章或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2級的家電,聰明用電、享受低碳節能又安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