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0/2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北東雲多山區偶雨
2.早晚偏涼白天略熱
3.中南部擴散條件差
4.沿海留意較大風浪

 

 

明天仍受東北風影響,天氣和今天類似,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以多雲為主,偶有局部短暫零星降雨。苗栗以南等中南部地區的天氣相對穩定,以晴到多雲為主。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仍稍涼,清晨低溫約20到21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地區,溫度有機會更低至18到19度。白天氣溫則是舒適到稍熱,桃園以北中午高溫約在26到28度,相對比較舒適,中南部則因天空雲量較少,增溫速度快,中午可達29到30度。提醒您早出晚歸還是要多穿件薄長袖或外套,以免著涼。另外要留意沿海風浪較大,前往海邊要特別注意安全。

中南部仍須留意空氣品質,由於位於東北風的背風側,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加上中午陽光強,光化反應使臭氧濃度偏高,空氣品質可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還要留意裸露的河床可能有短時的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交通。

位在台灣東方海面兩千多公里海面上的博羅依颱風,於今早減弱為中度颱風,未來仍將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雖然博羅依颱風影響日本的機率低,未來幾天要前往日本九州到關東附近的話,仍要留意有低氣壓的影響,將帶來不穩定的天氣,要多留意當地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