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10/2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一北東攜雨具添衣物
2.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3.早出晚歸注意保暖及溫差
4.周三前迎風面不穩定

 

今天各地還是穩定少雨的天氣,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苗栗的近山區,只有18度左右。不過北部的朋友會發現雲量開始變多了,這是因為在大陸上開始要有鋒面形成,預計在週一午後通過東海,幸好本身的雲系沒有直接進入,但也代表東北風又要再度增強了,下班時東北角一帶就會轉為陰雨,建議明天出門可以帶上雨具備用;到了週二桃園新竹一帶也有機會開始飄雨,白天因為雲多,高溫會降到只有22-24度左右,配合陣風感受會更涼,與最近悶熱的感覺落差比較大,記得多留意保暖。

至於中南部地區受到地形阻擋,整體來說變化不大,感受比較明顯的是沿海地區。由於風力增強,白天會比較涼,另外在河川或沙地揚塵也會增多,住在附近的民眾記得關緊門窗,敏感的朋友出門時可能要戴上口罩,在週四以後東北風又會逐漸減弱了。而在南方海面上,目前正有個低壓正要通過菲律賓,在進入南海後還需要兩三天才有機會發展起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主要是前往越南的朋友要多注意;不過週四後中層水氣有機會往北飄,北部降雨還要持續,再到週末才有可能恢復穩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