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10/3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持續影響
2.北東降溫早晚較涼
3.迎風面山區持續陣雨
4.南海熱低成颱機會高

 

 

今天受到北方的系統南下影響,在北海岸、東北角和迎風面的山區有比較明顯的降雨,雖然降雨的強度並不算大,但長時間累積下來也會接近大雨等級,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也持續對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發出大雨特報,請留意降雨的情形。明後天在東北風的影響下,北部、東北部都是多雲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預估北部、東北部的陣雨還會持續到週三,而緊接在後的是南海熱帶低壓帶來的水氣,將在週三、週四對北部、東半部帶來雨勢,預估到週五天氣才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中南部地區則是處於東北風的背風側,天氣型態穩定。需要注意的是午後光化作用造成的空氣污染情形,加上今天少部分的境外污染隨著東北風抵達台灣,中南部地區今明的空氣品質持續在橘色燈號等級。所幸由於風向關係,污染物目前只有一少部分會有機會抵達台灣,對台灣的影響輕微。主要我們還是擔心自身源的廢氣和光化污染物。

目前位於菲律賓南方的熱帶低壓系統發展的條件還不錯,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的22號颱風麥德姆(Matmo),未來將持續往西前進,最終將抵達越南南部地區,對當地可能會帶來相當明顯的降雨,預估有致災的機會,若近日要前往越南的,需要隨時更新當地的天氣資訊,提早避免風險。

綜觀台灣近日天氣型態,都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由環境水氣的增減來影響降雨的情形和影響範圍。雲量也同時影響白天的氣溫,整體感受會偏涼一些,早晚出門多注意保暖,提防著涼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