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0/3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境外沙塵南下至中南部
2.今晚至明晨空氣品質差


3.北部空氣轉好 早晚低溫
4.大台北、東部留意陣雨

 

今天凌晨2點形成今年第22號颱風麥德姆,預計在今晚至明晨,這個颱風就會登陸越南並逐漸弱,相當短命,颱風本身雖然不影響台灣,但颱風所挟帶的一部份水氣將北上,台灣東半部的天氣將有所轉變。

今明兩天受到麥德姆颱風外圍水氣往北移動影響,各地雲量偏多,西半部新竹以南地區大氣相對穩定,整體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東半部則位於迎風面,天氣多雲時陰有短暫陣雨,東北角、宜蘭和花蓮山區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累積雨量較多,建議在東北部的民眾出門隨身帶把傘,天雨路滑,開車時要小心行車安全。

昨天隨著大陸高壓逐漸往東移動,高壓前緣的西北風將一波境外沙塵往中國沿海一帶吹出來,由於台灣北部海面沒有足夠的雲雨將這些沙塵雨除掉,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大幅升高,空品指數直接來到紅色等級,不過由於東北風的風力比較強,這波沙塵很快就會減弱,今天下半天開始,空氣品質將逐漸降下來,但空品仍在橘色至黃色等級,中南部除了受到境外沙塵的影響,也配合白天光化作用,臭氧濃度升高,空品仍達到橘色等級,甚至局部地區測站出現紅色燈號,建議除了東部以外,外出都務必要攜帶口罩,以免引發呼吸道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