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1/0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北東再轉濕涼有雨
2.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3.中南部穩定留意溫差空品
4.周末冷空氣報到降溫有感

 

 

由於東北風減弱,今天北部的雲量變少,雲層也變薄了,大台北地區及西半部地區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雖然東半邊因為和東北部及東部仍雲量偏多,不過降雨已經比昨天緩和不少,只有山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
相對穩定的天氣只到今天白天,今天晚上東北風將再度增強,北部和東北部雲層又會變厚,降雨機率也會提高,容易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提醒您今天如果要晚歸或晚上還要外出的話,要記得攜帶雨具,尤其若要前往山區得留意降雨機率更高。

周四及周五兩天都是受到增強的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東北部的基隆和宜蘭,及東部的花蓮和台東,雲量都偏多,也容易有陣雨,加上又有南方熱帶洋面的娜克莉颱風外圍環流帶來一些水氣,迎風面將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風速增強也將帶來北方的涼空氣,使氣溫略降,明天幾乎一整天都是有點濕濕涼涼的感覺,提醒您外出時還是要注意穿著保暖及帶傘。

中南部天氣較不受東北風增強影響,除了沿海地區風速較大,可能引起河床有揚沙而影響空氣品質之外,位於下風處的中南部天氣相當穩定,都是多雲到晴,不過擴散條件不佳,容易有污染物累積。另一方面也還是要注意日夜溫差,尤其空曠地區夜晚降溫快,導致很多地方清晨的低溫都比北部還要低,提醒您還是要注意早晚的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