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1/2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27號颱風鳳凰生成 往台灣接近
2.北東水氣多 偶有地形陣雨
3.逐漸回溫至周日
4.下周一另波東北風到 降溫轉濕冷

 

 

今天東北風略為減弱,但各地天氣仍然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北海岸及宜蘭山區偶有短暫陣雨,新竹以南的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全台各地的溫度略微回升。明天台灣以東的環境轉為偏東風,整體環境的水氣逐漸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各地溫度會再進一步回升,北部、東北部18-23度,西半部18-28度,日夜溫差較大,出門還是要留意保暖。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台中以北的地區受惠於較強的風速,擴散條件較佳,空氣品質為良好等級,台中以南地區則為背風側,污染物容易累積,空氣品質為普通至橘色等級,明天整體環境轉為偏東風,新竹以南的地區為弱風區,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普遍為黃色至橘色等級,西半部出門要準備口罩。

今年北半球秋冬的熱帶洋面很活躍,不斷的有熱帶擾動在發展,所幸台灣附近有大陸高壓帶來偏強的東北風,通常在這種情況下,颱風不容易往台灣來,且容易受到東北風帶來的乾冷空氣削弱,像是在台灣東南方緩慢移動數日的海鷗颱風,在今天早上終於被東北風推往呂宋島陸地後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在海鷗颱風後方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早生成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目前的預測路徑趨向呂宋島東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由於巴士海峽附近的環境不利颱風發展,在接近巴士海峽時颱風將會逐漸減弱,其周圍的水氣將往台灣東部海域向北移動,在周末可能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帶來比較陰雨的天氣,對台灣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