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11/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鳳凰颱風東部海面北上
2.北東將有短暫陣雨
3.周末溫度稍回溫
4.下周一二另波冷空氣接近

 

 

鳳凰颱風的預報路徑往東修正,而且環境逐漸轉為不利於颱風的發展,未來將進一步減弱,對台灣的影響程度變小。預期至週六的上半天,受到外圍水氣的影響,新竹以北地區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在北海岸一帶、雙北和宜蘭山區則有比較持續性的雨勢出現,提醒各位記得攜帶雨具,小心行車安全。

週六下半天至週日上半天將會是一個空檔,各地天氣轉好,北部氣溫也會回升,週日的晚間東北風將再次增強,北部又會轉為比較濕涼的天氣,住在北部的朋友可以把握週六下半天至週日白天這一小段天氣比較好的時間。

空氣品質方面,今明兩天由於台灣附近風速偏強,雲嘉南地區則容易有河床揚塵的現象,中部以南地區因會背風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在普通至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後天隨鳳凰颱風遠離,台灣附近的風速偏弱,也有少量的境外污染物順著偏北風吹來台灣附近,空氣品質將會稍微轉差,敏感族群請多留意這兩天的空氣品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