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11/2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鳳凰颱風遠離 北東降雨趨緩
2.周末北東多雲 中南晴
3.氣溫回升舒適
4.周日午後東北風增強

 

從昨天晚上開始,受到鳳凰颱風的外圍水氣接近影響,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雨勢逐漸變得明顯,雖然鳳凰颱風的強度正在減弱,路徑也持續往東偏,但台灣北部地區在颱風外圍水氣與偏北風的作用下,累積雨量還是很多。

今天下午開始,鳳凰颱風遠離,環境中的水氣減少,台灣北部的降雨逐漸緩和,雲量仍偏多,明天台灣的天氣會近一步好轉,北部天氣多雲時晴,北海岸一帶仍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溫度在21-27度,早晚偏涼,西半部地區的天氣變化不大,晴時多雲,溫度19-30,日夜溫差大,外出要留意溫度的變化。

在空氣品質方面,今天北部因為有降雨的緣故,空氣中的污染物被洗除,彰化以北的地區空氣品質都在良好等級,高屏地區位於背風區,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午後配合光化作用,臭氧濃度升高,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橘色等級。
明天台灣附近的風力偏弱,擴散條件不佳,除了東部地區,全台空氣品質都只有普通等級,中南部地區午後臭氧濃度升高後,空氣品質容易來到橘色等級,外出時要準備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