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11/2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增強
2.桃園以北、東北部濕涼
3.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4.周末東北風減弱回暖

 

今天開始,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其中北部及東部比較有感,雲量慢慢變得比較多,天氣轉為多雲時陰,不時有陣雨的發生,尤其以北海岸到東北角及宜蘭地區的雨勢較明顯,溫度方面,北邊的冷空氣加上雲擋住了太陽,高溫很明顯地降低,多在23-25度,低溫則可以來到17-19度。而新竹以南的地區的天氣比較穩定,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尤其中南部地區白天高溫還是有27-29度,夜間則較涼,只剩下19-21度,請聽眾們多加留意日夜的溫差,小心感冒。

明天到後天,東北季風會稍微減弱,但很快的星期四又會再度增強,且強度比今天這一波還要更強,北部、東北部持續陰天有雨的狀況,溫度也是整天都偏涼,且有機會在低個一到兩度左右;中南部地區也是一樣日夜溫差比較大。沿海地區的風浪也會因為東北季風而變得比較大,請在海上作業及從事海邊活動的朋友們小心留意。

目前在關島東方有一個熱帶擾動在發展當中,預期他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邊緣逐漸往菲律賓的東邊海域移動,在近期就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且很有機會變成今年第28號北冕颱風,對臺灣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他的外圍環流有機會引導北邊的冷空氣更深入的南下,讓臺灣的溫度降得更低,不過因為時間距離較遠,還有待後續密切觀察。

空氣品質方面,原本預期今天會受到少量的境外污染影響,但是由於風速比較強,空氣擴散比較好,北部大多地區都維持在良好等級,西半部有稍微受到一些影響,多為普通等級,而高屏地區因為在下風處,污染物比較容易堆積,數值有達到或接近橘色警示,敏感族群出門還是請戴上口罩,保障自身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