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12/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北風冷空氣略增強
2.北部及東北部轉潮濕偶雨
3.中南東部穩定溫差大
4.周六冷空氣減弱轉晴回溫

 

 

今晚到明天清晨有少量水氣從東方海面接近,加上溫度下降後,濕度又會提高,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也會更容易有雨,提醒您今天晚上若要外出,務必攜帶雨具,中南部和東南部則仍然維持相對穩定的天氣。

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今天白天的高溫也因為雲量增加擋住了陽光,沒有明顯的上升,不過全台各地都還是要留意入夜後有明顯涼意,尤其中南部晴朗少雲,導致夜晚的輻射冷卻明顯,降溫的速度較快,預計明後天清晨各地低溫將比今天再降一到兩度,提醒您早起要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預計這波東北風的影響會持續到周五,周六起轉為較溫暖的偏東風,不過周日東北風會再度增強,下周一再轉趨穩定。下周二的今年耶誕夜,可能會是相對較溫暖的天氣。

要特別留意的是,未來兩周的天氣變動速度會比較快,容易有冷空氣南下、東北風增強,雖然強度不一定會很明顯,但是溫度的小幅變化,若不稍加留意,也很容易著涼感冒。建議您要多更新天氣預報資訊,這種變動很快的天氣,有時候天氣系統提早半天或晚半天到,天氣的差別就會很大,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穿錯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