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12/2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東東北風增強 北東陰沉稍涼
2.中南部大氣穩定 留意空污
3.周六日回溫轉晴 把握晴朗天
4.近期仍為典型東北風天氣

 

 

明天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仍然偏強,配合南方大氣中層的水氣北上,全台各地的雲量會進一步增多,北部、東北部的天氣為陰有陣雨,在東北角至宜蘭地區的雨勢會比較明顯,降雨狀況比較頻繁,天雨路滑,提醒在經過東北部的時候要留意一下路況,中南部地區天氣相對北部穩定,不過仍有零星飄雨的機會。

溫度方面,這次北方冷空氣沒有明顯南下,各地降溫情形不明顯,今明兩天北部天氣較陰雨,白天沒有陽光加熱,中午高溫約19-21度左右,中南部則變化不大,比較不同的是,由於台灣附近的雲量偏多,清晨輻射冷卻作用不明顯,各地的最低溫反而都比前幾天還要來的高,不過整體上來說,北部天氣比較偏涼,中南部仍有日夜溫差,出門還是要留意保暖。

在空氣品質方面,受惠於東北季風帶來比較好的擴散條件,台中以北的空氣品質都是良好等級,但在風速偏大的狀況下,雲嘉南地區容易有河川揚塵的現象,空氣品質容易變得比較差,中南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容易在普通至對敏感族群不佳的等級,準備口罩再出門會比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