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12/2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把握周六回溫穩定天氣
2.巴逢颱風水氣北漂
3.周日轉有雨至下周一
4.下周二另波冷空氣到

 

 

這個週末受到南方水氣北上的影響,明天白天在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而西半部還能維持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但是明天大約從傍晚開始,來自南方的水氣陸續移入,南台灣將有一些降雨,並且逐漸向北蔓延,預估入夜後到週日清晨之前,由南到北各地都將轉變成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目前來看,週日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東半部地區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如果有任何活動上的安排要提醒大家特別注意。而因為風向轉為偏南風的關係,溫度方面反而會有所回升,感受上不會像週五這樣的涼冷,各地高溫逐漸回升到24度以上,夜晚清晨的低溫也會上升到17度以上。

這種水氣多,容易下雨的天氣目前來看將會延續到下週一、二。預估下週一有另一道鋒面系統將會快速通過,東北季風再度增強,配合台灣附近大氣環境偏潮濕,各地依然都有下雨的機會,中北部山區有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而到了下週二,東北季風仍然偏強,北部、東半部將持續會有短暫陣雨,並且預估會一直下到跨年夜當晚甚至到隔天元旦清晨。在中南部相對位處東北風的背風側,跨年夜中南部地區有機會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

元旦當天會有較乾空氣移入,各地天氣將陸續好轉,尤其西半部可望撥雲見日,東半部為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下週後半段則是在乾燥空氣影響下,可望會有一段比較好的天氣,白天溫度也將回暖,暫時擺脫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2020的新年一開始就有不錯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