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日(12/2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巴逢颱風水氣北漂
2.台灣附近水氣增多
3.周日一各地轉陣雨
4.周一二另波東北風到

今天上半天台灣附近東北風逐漸減弱,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迎風面宜蘭、花蓮台東為陰時多雲偶有短暫陣雨,其餘各地天氣為多雲到晴,苗栗以南受巴逢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雲量偏多。到了晚間,隨著巴逢颱風外圍水氣北抬,水氣從南方上來,天氣逐漸轉差,雨區從南部開始一路持續往北部發展,到了明天,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在東北角一帶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雨勢較為明顯。有計畫在周末出門走走的朋友們,請好好把握今天白天的空檔。

氣溫方面,今天清晨西半部局部空曠地區平地低溫達11度左右,中午高溫因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地區中午高溫有明顯回升,各地中午高溫可以來到相對舒適的23-25度,晚間溫度也會比清晨略升一些,不過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記得要加件外套,以免著涼。大家最關心的跨年天氣,目前從模式預報上來看,下週一有鋒面掠過台灣上空,台灣附近水氣仍然偏多,加上底層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一、二各地依然都有下雨的機會,不過在跨年夜的晚上,雨勢會逐漸趨緩,在2020的第一天,可望會有不錯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