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1/3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乾冷空氣逐步發威
2.周四五六早晚留意低溫
3.空曠區域留意更低溫
4.周日起逐步緩回溫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這幾天陰雨、雲量偏多的天氣也隨著今天下半天乾空氣移入而結束。今天早上北部仍然是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下半天開始,北部天氣也將逐漸轉晴,各地都會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這樣的好天氣會持續到週末,各位不妨把握收假前的好天氣,外出走走。這幾天不只北部地區的朋友,相信中南部地區的朋友也能感受到明顯的降溫,甚至在昨天,強烈冷氣團與水氣的配合下,屏東縣北大武山也都有降雪發生。今天清晨市區低溫,北部約在10度上下,中南部也有12-13度。

太陽露臉後,中南部白天高溫仍有機會到18-20度,要留意日夜溫差,但北部全日偏涼,則要多留意保暖。明天、後天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乾空氣逐漸移入,天氣轉為乾冷,山區降雪的機會會減少,但仍有路面結冰的機會,上山遊玩的民眾們務必注意路況。明天各地天氣多雲到晴,白天太陽露臉,雖然中午高溫會回升一些,但夜晚至隔日清晨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在空曠、近山、谷地附近的地區低溫仍有機會降至7-9度。

這一波冷空氣南下是目前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台北測站有機會達10度以下,為一般氣象預報上所稱的寒流等級。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著涼不適。加上冬天是流行性感冒好發的季節,以及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在許多國家都已有確診病例,提醒大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口罩不離身,為公共衛生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