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2/01)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今晚明晨仍冷
2.低溫降到6至10度
3.注意保暖及室內通風
4.明日白天起緩回溫

 

今天一早在嘉義以北的平地都出現7度以下,中午太陽加熱下,高溫來到17-21度左右,早晚溫差非常大。提醒您今天晚上仍受寒流影響,輻射冷卻作用依然明顯,今晚到明晨一樣很冷,雖然冷空氣會比今天清晨稍微減弱一些,但西半部低溫還是有9度以下,像是桃竹苗的淺山、丘陵以及嘉南平原的空曠地區,更有機會出現6-7度的低溫,感受上還是冷,做好保暖工作以外,使用瓦斯、熱水器請維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目前中央氣象局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其中台南以北,包括宜蘭的沿海、近山為橙色警示,表示這些地方有出現6度以下低溫的機會。而其他地區也有黃色警示,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低溫帶來的影響,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也要注意寒害。

預期等到週日到下週一寒流減弱,氣溫才會有明顯的回升,白天高溫都會回到20度以上。隨著冷空氣減弱,大部分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積雪都逐漸融化,但因為整體溫度仍低,很可能會有不明顯的路面結冰,對車輛安全影響甚大,如果週末前往高山區,小心路面狀況。下一次天氣轉變在下週二,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轉為多雲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方雲量也增多,但這波鋒面通過後的東北季風不強,目前看來下週降溫不明顯,大致維持15-23度。

空氣品質方面,昨天開始到今天有一波境外污染物隨西北至偏北風傳到台灣附近,讓北台灣的空氣品質略轉差,在普通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預期明天大陸高壓中心逐漸出海後,台灣附近的風向轉東北風,整體空氣品質會有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