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2/1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把握周三四穩定回溫天氣
2.周四下半天起逐漸轉不穩定
3.鋒面通過至周五 周六稍緩
4.周日另波鋒面 隨後大降溫

 

明天鋒面前緣中層水氣靠近台灣,底層則受高壓迴流影響吹偏東南風,全台仍是以多雲為主的天氣。跟今天的天氣狀況類似,各地早晚稍涼,在15-17度,中午高溫約在24-26度,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但仍是舒適的好天氣,建議大家好好把握。

不過雖然有好天氣,但西半部空氣品質狀況卻相對較差,這兩、三天高壓迴流吹東風到東南風,背風側西半部的大氣擴散條件較差,加上背風渦漩的影響,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多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今天斗六測站更一度飆至紅害等級,建議減少戶外劇烈活動,降低空氣污染對身體造成影響。而西半部較差的空氣品質,預計要到周四下半天鋒面通過,才會有所改善。

也就是好天氣將會持續到周四上半天,周四下半天開始鋒面接近影響,全台皆有降雨機會,尤其中北部地區雨勢較為明顯。這波鋒面水氣較多,動力發展條件也較好,不排除有閃電、雷雨發生的機會,提醒各位週四、週五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務必要注意安全,並考慮是否準備雨天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