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2/14)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入夜雨勢全面增強
2.周五間歇雨勢持續
3.周六稍緩和 周日另波鋒面到
4.周日晚起大降溫至下周三

 

 

今天下半天開始隨鋒面接近,在中部山區已經有零星對流雲系發展,各地將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另外鋒面附近有發展較旺盛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需要留意一下是否有雷擊的可能性。

明天早上鋒面通過後,各地有短暫的降雨空檔,中午鋒面後方的雲雨帶接續移入,因此台灣附近的環境仍不穩定,雲雨帶移入時還是會有一波比較明顯的降雨,也有局部雷雨發生的機會。在空氣品質方面,隨著今晚各地開始降雨,這幾天中北部普遍不佳的空氣品質,有望因為雨除作用而改善,今明兩天的空氣品質各地都會來到良好等級。

後天雲雨帶通過後,白天中北部依然有短暫雨的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相對穩定。週日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各地又會有一波比較明顯的降雨,鋒面通過後,鋒面後方較強的冷空氣隨之南下,目前預期這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週日晚間各地溫度會下降得很明顯,週一轉乾冷後則要小心輻射冷卻的作用,預計週一至週三清晨,各地低溫將只有10-12度,中北部高溫皆在15度以下,南部則在20度以下,局部空曠、近山及丘陵地區有機會出現8-9度低溫,這幾天可以拿出禦寒衣物,為這波降溫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