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4/22) 的天氣提醒大家:
1.今晚起冷空氣南下
2.轉濕冷注意保暖
3.華南雲雨帶東移
4.外出攜帶雨具

 

今天(21日)入夜後開始變天,在東北風加強及華南雲系移入的情況下,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持續性降雨,不僅降雨的頻率變高,氣溫也跟著轉涼,估計今晚至明天清晨低溫中北部及宜蘭地區低至18-20度,南部及東部相對溫暖一些,在21-23度間。

明天(22日)開始華南雲雨帶通過,但因為雲雨帶通過的位置可能偏北,降雨熱區偏向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其中又以北海岸及東北角及宜蘭的雨勢最明顯,有局部單點有機會接近大雨等級,明天在苗栗以南降雨還是不是很明顯,只有零星又短暫的降雨機會,但是週四、週五雲雨帶往南,降雨範圍擴大到中南部,幾乎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機會,而中北部山區降雨時間再拉長。這波東北風和華南雲系影響時間頗長,偶爾會有短暫局部雷雨出現的可能性。直到週六東北風減弱、華南水氣逐漸減少,只剩下東半部及山區有短暫小雨,其餘各地有機會出現短暫雨停的空檔。

未來三天的天氣轉變不只是降雨,氣溫受東北風持續帶來冷空氣,明天白天高溫苗栗以北及宜蘭來到21-23度,入夜後低溫中北部及東北部將有下探至16-18度,尤其是週四、週五這兩天溫度達這波的最低溫,大約15度,而中南部明天仍有27-30度高溫,但週四、週五也會明顯轉涼到18-20度的低溫,連續三天陰雨、濕冷,提醒您如果早出晚歸,請務必多準備一件保暖的衣物,隨身攜帶雨傘或雨衣,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