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4/23)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冷空氣再增強
2.北東轉冷添衣物


3.鋒面偏南全台轉雨
4.外出攜帶雨具

 

今天(22日)晚上比較冷的空氣會開始南下,各地的溫度會再下降,明天北部白天高溫在20度以下,中部也會降到22-24度,南部則還有26-28度,加上華南雲系東移的程度比較明顯,中北部普遍都有短暫雨,另外中北部山區、北部及東北部的降雨時間比較長,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

明晚冷空氣南下的幅度會更明顯,中北部週五清晨的低溫普遍會降到15度左右,東北角一帶則有13度左右的低溫,南部維持在18-20度,從數字上來看,沒有比上波冷氣團來的低,但這幾天一直都有華南水氣東移,冷空氣的性質較濕,感受上會比乾冷空氣更有寒意,提醒大家外出時要做好保暖,另外東北季風的風速明顯偏強,各地沿海都有較大陣風出現,在沿海及空曠地區活動時也要注意強風。

預計週六時東北季風會減弱,水氣也會減少,各地的天氣都會好轉,不過週日有新的雲雨帶要東移,中北部又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台灣整體的天氣要明顯好轉的時間,可能還要等到下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