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4/2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水氣稍減少 東北風稍增強
2.本周緩慢回溫 周三較明顯
3.周五六日明顯回溫像初夏
4.西半部空氣品質較差

 

明後天的天氣和今天很像,東半部在偏東風的環境下,雲量仍然稍微多一些,偶爾有局部性的降雨,其餘各地都能維持晴到多雲的好天氣,需要注意的是在西半部山區午後對流發展的情形,還是有雲系發展並且帶來短暫陣雨的機會,但是在環境水氣偏少的狀況之下,降雨量不會太大。明後兩天氣溫也持續較為暖熱,北部、東半部高溫27-30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32度,夜晚到隔天清晨的低溫中北部、東半部市區在19-21度間,南部22-24度,而一些靠近山區或比較空曠的地區在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下,有機會再低2至3度。

勞動節連續假期期間,預期風向會再由偏東風轉成偏南風,水氣也會增加,環境變得比較暖濕一些,午後山區的陣雨會變得比較明顯,因此在周末有計畫要前往山區活動的話,請隨身要攜帶雨具,平地的雲量也會稍微增加一些,大致上為多雲的天氣。

空氣品質方面,在明後天轉為偏東風的環境之後,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變差,污染物容易堆積,加上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的濃度也會升高,預期在西半部地區的空氣品質都有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建議外出攜帶口罩,保護自身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