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4/2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水氣稍減少 東北風稍增強
2.本周緩慢回溫 周三較明顯
3.周五六日明顯回溫像初夏
4.西半部空氣品質較差

 

明天東北季風還會增強一些,在迎風面的東北部雲量較多,東北角及宜蘭地區偶有短暫雨,其餘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這波東北季風帶來比較乾的空氣,降溫程度有限,白天有陽光時,乾空氣升溫比較快,中北部感受較舒適,中南部則會稍有炎熱的感覺,但是入夜後降溫也相對比較快,尤其在一些空曠、近山地區可能有輻射冷卻作用,低溫有機會來到16度左右,早晚還是有些許涼意,出門要留意日夜溫差。

到了週三風向很快的轉為偏東風,加上環境水氣偏少,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偏多,西半部普遍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白天溫度上升較快,北部也會有點熱的感覺了,各地高溫普遍都會來到28-30度,這種類似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五,週六到週一南風逐漸增強,且北方有道鋒面逐漸建立,台灣位在鋒前南風的環境,感受較濕熱,山區午後也會一些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陣雨或雷雨,越來越有夏天的感覺。

隨著夏天的腳步接近,大家也比較關心的熱帶洋面上也有一些動靜,幾家主流模式這幾天皆預測,菲律賓東方海面開始有熱帶擾動要發展的趨勢,不過預計要等到這個週末才會有些雛形,後續走向也要等颱風真的生成之後才會比較明朗,這週暫時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