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5/06)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掠過台灣北部
2.北、東北部轉雲多偶雨
3.山區午後局部雨
4.留意氣溫仍高略熱 

明天北方的微弱鋒面系統逐漸向東移動,並且會掠過臺灣的北部外海,臺灣的環境會轉為微弱東北風的型態,鋒面雖然不會直接影響臺灣,但是北部及東半部的雲量會增加,局部會出現短暫陣雨,而因為環境的不穩定度變大,熱對流的發展會變得比較明顯,因此各地山區在午後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受到微弱東北風的影響,明天高溫會稍微略降一些,但是幅度有限,預期明天北部、東半部高溫28-30度,中南部地區受到的影響比較小,還是可以來到31-33度。

週四至週六隨著鋒面逐漸遠離,風向轉為偏東風並很快再轉為偏南風,東半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各地山區也還是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零星短暫陣雨,但是整體的環境還是處於偏乾的情況,因此雨勢不大,降雨量也不多。

下一波鋒面會在長江中上游逐漸建立並在禮拜天時接近臺灣,還不是梅雨鋒面,仍然是屬於春天移動比較快的鋒面,而這波鋒面會對臺灣造成比較大的影響,鋒面接近時,前緣的暖區會比較有利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預期各地會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陣雨出現,而且短時間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不過距離還有一段時間,仍然有變化的可能,近期需多留意並更新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