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四(05/07)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北東部雲多高溫略降
2.留意局部短暫陣雨
3.周五六天氣轉趨穩定
4.中南部持續晴朗炎熱

 

明天的天氣狀況與今天類似,台灣北部還是在微弱南北風的交界處,雲量明顯偏多,而且大氣結構比較不穩定,偶爾會下一點短暫雨,中午感覺不會太熱,中南部依然是炎熱的天氣狀況,不過午後各地的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降雨的狀況可能會再比今天明顯一點,但雨量其實還是偏少,比不上夏天典型的午後對流雨。

週五到週六台灣附近轉為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各地又會回到初夏的天氣型態,中午高溫都會來到32度左右,局部地區則有36度高溫的機會,西南風的上游,也就是南海的上空仍有高氣壓盤據,因此西南風的性質還是比較乾熱,午後山區的熱對流缺了水氣,發展有限,雨量也不多。

週日新一道鋒面接近,大氣結構逐漸變得不穩定,而且南海的高氣壓有稍微東退的跡象,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會比較多一點,午後對流發展的狀況會比較明顯,近山區有雷陣雨的機會,下午外出時要留意一下天色。

週日晚間到下週一清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將由北而南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而且鋒面後方的東北風也會南下至巴士海峽,全台的高溫都會降下來,暫時回到體感比較舒適的溫度,這波鋒面沒有滯留的性質,帶來的雨量可能對目前缺水的狀況幫助不大,大家可以在維持衛生的前題下,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