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五(05/0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五至周日白天晴朗暖熱
2.把握好天氣曬洗衣
3.周日晚至下周二鋒面南下
4.各地轉陣雨或雷雨

 

今晚(7日)北部及東部的雲量偏多,有零星陣雨機會,中南部則一樣維持穩定的好天氣。明天台灣處於偏南風環境,東半部雲量仍然偏多,北部天氣為多雲時晴、中部及南部則為晴時多雲。各地白天高溫悶熱,山區有陣雨機會。對於北部的朋友們來說,今明兩天的溫度對比較有感,請適時增減衣物。
  
後天的風向由偏南風逐漸轉為西南風,除了東部雲量較多、降雨機會增加之外,西半部天氣以晴時多雲為主,白天陽光加熱顯著,午後山區的雲量更增多,也有出現局部對流降雨的機會,不過雨勢不會太大。
  
週日上半天天氣穩定,但下午將出現變化。鋒面由北方漸漸接近台灣,鋒前的空氣較暖且不穩定,加上白天太陽加熱地表、能量累積,午後出現對流降雨的機會比以往要高。在入夜後,鋒面更由北而南通過台灣,全台皆有降雨機會。預期這鋒面結構較好,並伴隨對流,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
  
空氣品質方面,昨天環境以西南風為主,北部的擴散條件較差,空氣品質也略差一些。而今天北部在早上的降雨洗除作用之後,各地空氣品質皆為良好等級。
  
天文現象方面,今晚將有「超級月亮」發生,這是因為月亮位於橢圓軌道上最接近地球處,月亮看起來將比平常更大、更亮一些,推薦聽眾朋友走出戶外、親身以肉眼觀察感受其差別。在西半部的雲量較少,將是觀察這個天文現象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