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一(05/18)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周一持續晴朗炎熱
2.周二梅雨鋒面報到
3.各地嚴防大雷雨
4.提早做好防汛準備

今天隨著黃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且逐漸往東北方移動,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條件比昨天差一些,不會像昨天那麼旺盛,但各地山區午後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在山區活動時要留意天氣變化。

明天地面的風向轉為西南風,北方鋒面接近,西南風會比較強一些,各地白天維持炎熱、多雲到晴的天氣,由於鋒前大氣結構較不穩定,午後雷陣雨可能會發展得比較旺盛,山區要留意短時較大雨勢,明晚鋒面接近,鋒面前方容易有比較零散的對流發展,中北部也會有一些降雨的機會。

週二鋒面逐漸移到台灣上空,在西南季風的配合下,將是今年第一道典型的梅雨鋒面,預計鋒面會在台灣南北徘徊至週六,這段期間全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而且鋒面上會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移入時容易造成短時間較大雨勢,也會有雷擊和瞬間陣風的狀況,尤其在週五到週六,西南季風有增強的趨勢,各地降雨的狀況會更明顯,大家可以把握這兩天相對穩定的天氣,下週除了出門要帶傘,還要注意比較劇烈的天氣,像是雷擊和強陣風,雨太大也會有積水的情況,聽到雷聲盡量待在室內也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