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二(05/19) 的天氣提醒大家:
1.典型梅雨鋒面接近
2.明晨北部迎來較大雨勢
3.周四五六另外一波
4.近期多不穩定 提防強降雨

 

梅雨鋒面會在今(18日)晚到明天(19日)的白天逐漸往南移動到台灣上空,在鋒面接近的過程中,除了鋒面本身的雲系移入,在中北部的陸地也會有對流發展起來,雖然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但今天深夜到明天的上午,中北部要特別留意較大的雨勢。

週二下半天鋒面繼續往南移動,各地仍然是容易下雨的天氣,雨勢較大的位置也會從北部移到中南部地區,但到了週三至週四鋒面又會逐漸北抬,而且鋒面上有一些中尺度的對流系統發展,移入陸地的時候就會造成瞬間的大雨、強陣風和雷擊,另外週四西南季風也會開始加強,降雨會越來越明顯。

週五至週六鋒面又再度南下,配合較強的西南季風,各地都要留意瞬間的雨勢,在迎風面西半部的山區,雨勢可能會持續的比較久,累積雨量也會很多,所以提醒各位在梅雨鋒面影響期間,盡量不要進行戶外的活動,雨有時候來得又急又大,也會伴隨強陣風和雷擊,聽到雷聲請入室內,用路人也務必小心,安全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