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六(05/3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本波梅雨鋒面告一段落
2.逐漸轉夏季天氣類型
3.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
4.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週末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向西調整,鋒面逐漸推回東海至長江流域一帶,臺灣脫離鋒面的影響,轉為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氣溫會比今天高2-3度,各地天氣多雲時晴,天氣比過去幾天穩定許多,只剩午後雷陣雨,在中北部及東北部山區的雨勢會比較明顯一些,預期降雨會比較集中在山區,而且強度也不會像今天這麼旺盛,但是有規劃要前往山區活動的話,還是要隨身攜帶雨具,下午可能會有一陣一陣的大雨,請多加留意。

下週臺灣位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的邊緣,主要受到偏南到西南風的影響,而鋒面都在北方活動,距離臺灣遙遠,對天氣沒有太大的影響,因此整體的天氣穩定許多,提醒您過去因為連日下雨,很多地方都有積水的情況發生,下周二之後高溫有機會上看34-36度,有利蚊蟲孳生,務必要留意居家環境整潔。

天氣再次轉變的時間可能會落在下個週末,北方的鋒面系統又有南下的跡象,不過距離有一段時間,還有一些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