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週三(06/10) 的天氣提醒大家:
1.鋒面北抬 水氣逐漸減少
2.各地漸轉多雲到晴好天氣
3.留意局部午後陣雨
4.高溫悶熱 多補充水分

明天高壓勢力更往西邊伸過來,風向逐漸轉為偏南風,鋒面前方較潮濕的空氣被推向北方,台灣附近的水氣減少,天氣相對穩定許多,各地天氣由多雲逐漸轉晴,太陽露臉後溫度明顯升高,中午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3-35度,白天熱力條件較佳,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轉為短暫雷雨的天氣,若安排山區附近的活動,需要留意天氣變化。

本週後期大致上都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天氣型態比較像夏季,不過週末時會有一些變化,目前菲律賓東方有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預計週四至週五會沿著高壓南側,向西通過呂宋島來到南海,由於這個系統移動時會受到菲律賓地形影響,後期發展的強度仍有待觀察,但可以確定低壓周圍的水氣會順著東南風來到台灣附近,周末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雨,山區午後的熱對流會比較旺盛,並有機會擴展到平地,週末出門時可以帶把傘以免被雷陣雨突襲。